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时光不可逆05(丹雀)

-仙魔au

-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写长篇,热度也好码出来后的满意程度都是递减状态,有点伤心。现在手上的两篇连载都只剩把自己想写的写完的执念了……



05

 

“……哥?”略带些熟悉的嗓音从朴佑镇的侧后方传来,带了一丝犹豫的呼喊,似乎来人也并不确定他是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人。“……佑镇哥?还真的是你啊……”

因为过于心心念念姜丹尼尔那边给他带回来的花灯,竟然如此疏于防范,连有人从身后靠近都没察觉到,朴佑镇心中唾弃自己的同时又有些羞愧,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扭头看去,却看到了意外的脸庞。

“是……大辉吗?”

“是我啦,哥你盯着我看那么久我还以为你不认得我了呢,那就有点伤心了。”

“哎——没有啦!绝对没有!”

 

姜丹尼尔原本已经挑好了一个小老虎花灯,但想想还是又回去问了一下,可惜没有小麻雀模样的,不过隔壁卖花灯的小姑娘一脸羞涩地给他推荐一盏荷花灯,说是集市上卖的最好的,于是姜丹尼尔又从善如流地换成了荷花灯。

这一眨眼的功夫,再回过头来,朴佑镇的身边就站了一个人。

是生面孔,姜丹尼尔不认得他,瘦瘦小小的一个男孩,站在朴佑镇身边竟然还要再矮下去一些,看着年纪也比朴佑镇要小,两人似乎是……旧识?

走近了姜丹尼尔才感觉到那人身上有一股他无比熟悉的气息,不禁皱起了眉,脸色严峻了起来。

朴佑镇看见他过来了,有些兴奋地冲他招手,“上仙上仙上仙!他是我以前在凡界的玩伴大辉……”

“战神姜丹尼尔,”李大辉却笑眯眯地打断了他的话,“久仰大名,你在我们那里很有名哦!”

朴佑镇一愣,就被姜丹尼尔手一伸往后一拽,整个人被他扯到了身后。

 

 

之前闲聊时尹智圣有提起过,黄旼炫最近观星发现,魔界那边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的动静,不知道又在酝酿着什么,他们得早些防范。

当时姜丹尼尔不以为然,魔界?他们会有什么动静?魔界老祖在当年的大战中因他的一道天罚大伤元气,那之后后仙界众仙合力把他封印到了深渊海底,没了这个法力最高的存在,魔界有什么倚仗敢做小动作?

 

 

现在姜丹尼尔算是知道魔界有什么倚仗了。

这个李大辉,虽然还不成气候,但跟他一样,同是半仙半魔的血统。

 

 

#

 

“你是魔界的人。”

那是朴佑镇第一次看见姜丹尼尔脸上是严肃的正色。他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有点懒懒的,嘴角带着点笑向上勾起,眉眼好看地弯下来,让看着他的人也想跟他一起笑起来。朴佑镇没想到一旦他把这些温度全收起来,竟然是给人这般锋利得几乎不近人情的模样……啊,对啊,他可是仙界的战神啊。怎么就忘了呢。

明确地露出锋芒警戒着的人让朴佑镇觉得有些陌生,但他一时也挣脱不了,姜丹尼尔把他抓得很紧。与外表显露出的冷意截然相反,那抓着自己手腕的手掌掌心是那么炙热,这让他有了一瞬恍惚。

“魔界养着你这样的存在,究竟想干什么?”

对于姜丹尼尔的质问,李大辉倒显得很轻松,四两拨千斤地回过来,“当年仙界让你干了些什么,现在魔界就想让我干什么。”

果然不出预料,姜丹尼尔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那你还真是任性地溜出来四处跑啊……你自己也清楚的吧,以你现在的实力跟现在的我遇上,毫无胜算。”

“那是他们要考虑的事,反正主和派跟主战派还有得吵的,我才不陪他们耗上好几千年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是很好么,等他们吵出个结果来了再找我,让我怎样我就怎样就是了。再说了,要说任性你当年应该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吧,不是么?”

明显针锋相对的挖苦语气,可是一转头对着从姜丹尼尔身后伸出脑袋来的朴佑镇,李大辉又恢复了撒娇满满的语气,“今天我就是看见佑镇哥了才叫住你的,下回有空再找你详聊吧,我走了哦!”

 

怕惹姜丹尼尔生气,所以直到李大辉已经走远了,朴佑镇才小心地从旁边绕出来,抬头去看姜丹尼尔的脸色。不过意外的,姜丹尼尔脸色不怎么严肃的样子。

又变回平时那种疏松的状态了。

“走吧,回去了。”

手腕的钳制松开了,朴佑镇一下没反应过来,姜丹尼尔都要走远了才追上缀在他身后,“回哪儿?”

“回哪儿?天庭啊!”姜丹尼尔一脸惊讶的表情,“佑镇啊你该不会被吓傻了吧,连自己是月老家的小麻雀都不记得了?”

朴佑镇一下被呛住,偏偏姜丹尼尔捡着这一处就开始不断取笑他,让他回天庭的这一路上都又羞又郝,差点没想直接从云上翻下去。好不容易到了自家的院子,一着地朴佑镇就捏着手上的花灯急着想溜回房间。

余光却瞟到姜丹尼尔还在云层上没有动,于是他原本已经迈开的步子又缩了回来。

“上仙……不去休息吗?”

平常把他送回来之后,姜丹尼尔要么就直接回他自己的住处,更多的时候是进入尹智圣院子里专门给他准备的客房休息,像今天这种哪都不去,只驾着云雾在那踌躇的状况真不多见。

姜丹尼尔却是一笑,“我在想要偷哪个哥哥的酒去躲起来喝一杯呢。”见朴佑镇表情奇怪,吞吞吐吐的似乎有话要说,还以为他也要跟过来,当下像哄小孩一样跟他摆摆手,“不行哦!佑镇的成年渡劫期还没过吧,那就还不能跟哥哥喝酒哦!”

“不是啦……”真是的,想到哪里去了啊,朴佑镇想了想,还是鼓足勇气问了出口,“大辉的事,不用告诉上仙他们吗?”

“嗯?”

“跟魔界相关的话,不告诉别人真的好吗?也不告诫我别跟他走太近吗?”

姜丹尼尔的脑回路还在偷酒喝上,朴佑镇这突然一问,他差点没想起来大辉是哪个孩子。反应过来了再看朴佑镇不安地咬着下嘴唇一副担忧的表情,不禁就有些好笑起来。他伸出手指往小孩的脑门上戳了一下,“你呀,咋担心那么多。”

“你真的以为一个奶娃娃就能打赢活了这么多年的我啊?放心吧,就是放到当年我也没那么没用。再说了这也不是你该担心的事情,该担心也是上面那些人去担心啦。”

哦,朴佑镇揉了揉被戳中的额头,吐了吐舌头,“那上仙是不打算管了?”

“我?为什么要说?”姜丹尼尔漫不经心地挠挠头,觉得他大概真的是战神故事听太多了,有了点误解。“佑镇呐,半仙半魔这个血统啊,其实说起来并没有仙格,入不了仙籍的,说白了就是游走于世间,哪里都不属。严格来说我也不是仙界的人,他魔界的人找上门来也跟我没太大关系。”

“那这件事……我为啥要管?”

 

 

#

 

说到底,其实跟姜丹尼尔立场最相近的人,反而是那个孩子呢。姜丹尼尔承认,他是产生了一点同病相怜的心情。

 

半仙半魔的血统说来是特别,能够使用一些别人无法使用的秘辛法术,所以所有人出于对他们巨大力量的畏惧与忌惮,总是无条件地忍让、迁就,把他们当作吉祥物一般的存在高高供着。

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份血统优势、连带这份优待都是有代价的,而且契约从出生时就已经签订下。从一开始便已经预知到了结局,所以可以无所顾忌,所以应该肆意妄为。

毕竟他们都只是作为祭品而出生。活人生祭的那种祭品。

 

只不过当年该死的他没能死掉罢了。



-tbc.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