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激将法(昏狼/雀獭)

◆卖萌三十题——与闺蜜之间的计谋

 

◇感觉是为自己点的文,昨晚刚发完点梗就有了灵感一直码了很久

◇有种OOC的预感

◇OOC算什么,糖够甜就行了

 


 

裴珍映和李大辉这个号称狼辉CP的组合在粉丝们之间很是有名,因为他们是镜头内外如一真情实感的关系好,连双人站有名的站姐都爱吐槽,这年头狼辉正主发糖都比写手要多要甜。

 

 

#

 

看到网络上这些清一色一边倒的热评,朴志训是内心崩溃的。要不是甜豆形象需要维持他大概当场就能拍桌爆一句脏话——妈的当年红红火火的winkdeep双人站呢站姐是都跑路了吗咋没人出来咆哮一句狼辉才不配裴珍映是朴志训的呢!

是的,这是他本人很想咆哮的一句话。

朴志训喜欢裴珍映,但目前为止只敢暗戳戳地喜欢。

 

他盯着正在饭桌上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吃着牛奶麦片的狼辉两人,伸脚就踹了踹坐在隔壁的朴佑镇,小声地抱怨,“喂,赶紧去把你家小朋友领走,别让他老粘着我家珍映。”

“你以为我想领走就领走的啊,”朴佑镇看了一眼那边你侬我侬的场景,心情也不大好,“又不是真的小朋友。”

朴志训用力地笑着转头看他,“那就直接扛走。”

“哇我又不是你,把大辉惹哭了还不知道要受多少念呢。”而且他也干不了棒打鸳鸯这种事,名不正言不顺的,口都开不了。

是的,暗恋别人的人好像没啥资格对别人的感情指手画脚。

朴佑镇喜欢李大辉,还只是懵懵懂懂的喜欢,估计连暗恋都算不上。

“…活该你暗恋直接变失恋!”

 

狼辉两人就看见沙发那边粉红香肠团一大早又掐架掐得难舍难分。

 

 

#

 

下午有广告拍摄的行程,wanna one分开了几组拍外景,正好把裴珍映和李大辉分开了,而朴志训好运地和裴珍映分到了同一组。

中间休息的时候,朴志训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四下无人的时机,装作若无其事地问裴珍映,“珍映最近老是跟大辉呆在一起啊,就有那么喜欢对方?”

“唔那当然是喜欢的呀,”裴珍映还认真地想了想之后再回答他,“脾气性格什么的都很合得来,大辉还那么可爱,跟他呆一起很轻松啊,反正顺便也可以营业嘛对彼此也好。”

朴志训心里憋气,我也可爱呀你怎么也不喜欢我,就听到裴珍映下一句轻飘飘的重拳,“哥嫉妒了呀?我也可以和哥营业的呀,反正跟哥的关系也很好不是吗?”

“啊…那个…珍映跟大辉也好跟我也好只要你开心就好啦不用刻意营业的哥也不是在嫉妒…哎呀拍摄好像要开始了我先过去了!”

还没鼓起勇气告白就被裴珍映一个营业堵了回去,朴志训头一回落荒而逃。

什么呀,才不要只是营业呢!

 

朴志训走之后,裴珍映咬着嘴唇给李大辉发短信,“我按照你说的做了,加油,你那边也要撑住啊!”

 

李大辉收到短信的时候正在车里跟朴佑镇独处,紧张得直喝水。

他俩最早拍完了,就先坐到车上等哥哥们。朴佑镇坐在他习惯的那个座位上,带着耳机听歌,只留给李大辉一个酷酷的后脑勺,而李大辉盯着这个后脑勺已经盯了有5分钟了,盯得他都快困了。

打了个哈欠,他习惯性地伸手摸肚子,就傻愣愣地看着朴佑镇转过头来递给他一条巧克力棒。

“快吃吧,这个时间点你不是早该饿了吗?”

原本还算自然的关心和照顾在对方迷茫的眼神中似乎变得有些生硬了,朴佑镇不自在地把巧克力棒扔过去,转了回来,“我临走的时候从饭桌上拿的,是你爱吃的牌子吧。”

“啊…哦,”后面传来拆开包装纸的声音和咬碎巧克力棒咀嚼的声音,听起来李大辉恢复了一贯的元气,“之前我说过好吃,珍映给我买了一盒来着,原来放在外面了呀,难怪我这两天找不到。”

朴佑镇一噎,又恢复了沉默。

还好哥哥们很快就来了,车里的寂静再次被叽叽喳喳说话的声音占据,一直到抵达全体拍摄的室内摄影棚。

 

下了车进到室内朴佑镇就看见了一脸低气压在墙角种蘑菇的朴志训,还没转头就听见了隔壁狼辉打闹着经过的声音,再一看朴志训的表情更加不好了。

认命地在其他成员们进来之前过去一巴掌拍在朴志训身上,“我拜托你啊不要表现得那么明显,我是知道你情场失意,但别的人看起来就跟是谁欺负了你一样。”

朴志训抬头,“对啊你说我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珍映怎么也不问问我怎么回事了呀?果然现在眼里都只有小爱人没有我了吗?”

朴佑镇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于是哥哥们进来时看见的场景就是面无表情的朴佑镇拎着一脸哀怨的朴志训去补妆。

这俩人又演的什么情景剧?

 

裴珍映跟李大辉在不远处咬耳朵,“呀,你确定这样做真的有效果?我看志训哥反应是大但不像要像我告白的样子呀?”

“唔…其实佑镇哥也没什么反应来着…”

“喂我说你这主意靠不靠谱的呀!”

“哎呀哥,反正世间感情,激将法都是通用的嘛,有了嫉妒的对象出现,就会知道对自己来说那人有多重要了自己有多喜欢了,应该都会有用的。”

“那就是有效的了?”

“应该是吧?不过我看哥哥们都害羞的紧,下一回得下一剂猛药才行,我跟你说啊…”裴珍映凑过去耳朵,听了李大辉这样那样一番简称“撩完就跑”的作战计划之后,表示可以试得过。

朴志训和朴佑镇是怎么都不会想到,他们如此羡慕嫉妒恨的狼辉CP,是闺蜜两人为了刺激自己家哥哥而组建起来的。

裴珍映是因为朴志训对哥哥还是弟弟都一视同仁的撒娇和好脾气,觉得自己似乎并不是朴志训最喜欢的弟弟而有了危机感。李大辉则因为朴佑镇过于不表现所带来的疏离感而产生了冒险精神。两个不主动的哥哥导致分别喜欢他俩的两个弟弟决定互助互利,主动出击。

 

 

#

 

大作战的日子定在了周末的休息日。

公司难得给了一整天的休假时间,凌晨才赶完行程回到宿舍的众人一个个都睡到了大中午才起,三三两两在宿舍吃过午饭之后,各自逛街的逛街,回公司的回公司,干自己事情的干自己事情去了,宿舍一下空了好多。

朴志训起的晚,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已经没剩几个人了,吃完东西再一看,哎呀只剩他和珍映了呀!

“珍映呐休息你打算干什么?”

“唔…哥能陪我一起看电影吗?”

朴志训有些惊讶,“平时你不都找大辉陪你一起看的吗?”

“今天大辉要回BNM,一早就走了,而且,我想看的是部恐怖片,大辉不敢陪我看的,陪了我也只会被他吓死。”裴珍映讨好地冲朴志训笑,“哥陪我一起看嘛!”

“好吧,那就看吧。”

裴珍映想看的片子是个欧美片,讲守陵人和鬼魂的故事,不算吓人。两人也不是特别怕鬼的类型,一路看下来,也就有一个镜头一个弹出来的鬼火吓到了裴珍映,他把头缩进朴志训的半边怀抱里,被拍了拍脑袋就算是缓过去了。

后半程剧情走向开始抒情化了,朴志训正感叹没有机会再趁着裴珍映吓到再抱抱他,就觉得肩膀突然一沉。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他的脖子就靠过来,听那呼吸绵长而均匀,像是睡着了。

朴志训一下就不敢再动了,剩下的时间心思也完全不在电影情节上,只有满心的窃喜。

唉,不过要是能名正言顺地抱着小孩睡就好了。他当初为啥不早告白呢,平白让李大辉钻了空子,不爽。

电影播完了,裴珍映也醒了。

咦,他的计划是看鬼片然后被吓得趁机钻进志训哥的怀里来着,没想到这片子一点都不恐怖还越看越无聊,他竟然就睡着了。哈不过靠在志训哥肩膀上睡了,计划还是通的。

 

跟裴珍映这边的误打误撞不同,李大辉这边可就坎坷得多了。

早上要不是李大辉习惯性被渴醒出去喝水,朴佑镇大概就把他撇下自己一个人一大清早地出门了。

“啊哥,你要回BNM怎么也不叫我一起啊!”手忙脚乱地快速收拾好出门之后,李大辉打着大大的哈欠抱怨道。

“想让你再睡会啊,看你这黑眼圈,等会见到哥哥们我又要被说了。”嘴上不留情,但手上朴佑镇轻柔地给弟弟整了整衣服,理了理头发,又默默地收回了手,拉开了距离。

反应过来的李大辉贴过去冲他一笑,“谢谢哥!”

回公司转了一圈,朴佑镇看着李大辉跟只花蝴蝶一样这儿飞飞那儿绕绕,把公司上至代表nim作曲家新人开发组组长下至练习生时带他们的小姐姐都问候了一个遍。

然后他就在还在硬邦邦地鞠躬问候的中途,被李大辉抱着胳膊拉进了练习室。还没来得及躲开李大辉的肢体接触他就又接收了一堆练习生哥哥弟弟们的调侃。

晚上是跟林煐岷和金东贤吃的晚饭,可能是因为久违的见面,朴佑镇觉得不只是他,李大辉也显得尤其地兴奋,回宿舍的电梯上拉着他的胳膊一个劲地晃。

“哥,哥还吃得下吗,我和珍映昨天买了酸奶,这家酸奶可好喝了你等会要不要也尝一个?”

侧头看着李大辉眼睛亮晶晶提到喜欢的东西就跟个小孩一样,心里想着的不由自主地就问了出来,“大辉很喜欢珍映吧?”

“嗯!”

李大辉点了点头,然后才觉察到这个问题有啥不对,刚想开口解释,朴佑镇下一句就接着补上来了,“挺好的呢,有了喜欢的人在身边,我们不爱吃饭的忙内每天都吃了好多东西呢!”

李大辉愣了一下,眨巴眨巴眼睛。

那是因为…要刺激朴佑镇跟朴志训所以故意装出来的总是在吃吃得很香的样子啦,然后不知不觉地就也吃进去了…

李大辉的发愣被理解为了默认,朴佑镇有些苦涩,但很快地就调整好了心情。

把胳膊从李大辉怀里拉出来,他久违地揉了下眼前小孩的头发,笑得自认为潇洒,“哥哥我不用再每天为你不爱吃饭的事情操心了,还得感谢珍映呢!到了啊,我们快回去吧!”说着出了电梯,独自走在了前面进了宿舍。

李大辉跟在后面也进了门。

脑海里却满是朴佑镇刚刚最后留给他的那个眼神。那是一种安下了心却又显得落寞的眼神,这个眼神弄得他…莫名也很悲伤。

 

 

换好衣服出来客厅,裴珍映以有个有趣的帖子为幌子,把李大辉抓了过去碎碎念他今天的“战况”。

说到一半才发现平时很能呼应的人今天一点反应都没有,转头一看蔫了吧唧的,一脸苦瓜相。

“哇辉辉你咋了?”裴珍映被吓到赶紧问,“是佑镇哥跟你说什么了吗?”

李大辉抬头,眼泪都快到眼眶了,被死命地忍了回去,“裴裴我不想再继续激将法了,再激下去估计佑镇哥就要放弃我了…”

裴珍映双手捧着李大辉的脸,给他打气,“怎么还要哭呀…加油!你可不能现在放弃,现在放弃之前做的都打水漂了!”

李大辉瘪嘴。

裴珍映凑过去看着他的眼睛,一脸认真,“别放弃啊辉辉,坚持住!”

 

这边厢的感人打气场景在房间门口偷看的99line眼里就完全是另外一个剧情了。

裴珍映发现了心不在焉的李大辉,凑过去安慰,还捧上了脸!李大辉要哭的样子,裴珍映又凑了上去!接下来是不是就该温情的啵啵了!?

大佬表示不能忍了!

朴佑镇感觉身边一阵风,朴志训就冲了出去一把拽住裴珍映的卫衣帽子把人拎了起来。

裴珍映下意识看了李大辉一眼,就看见他满脸“最后只能帮你到这了只有你一个人也好一定要成功呀”的表情。

朴志训一看这小孩竟然还眉目传情,顿时更气了,直接连拉带拽把人弄进了小房间,啪地甩上了门。

裴珍映被朴志训直接丢到床上。感知到志训哥现在似乎很生气的裴珍映自觉地乖乖坐好。

“你还是喜欢大辉?不行,我不批准。”

裴珍映舔舔嘴唇,带点期待地问,“为什么呀?”

“因为……因为佑镇喜欢大辉很久了,大辉估计也是喜欢佑镇的,你只是横插一脚而已,没有好未来的!”

“啊……”

眼睁睁地看着小孩眼里原本闪烁着的星星灭了一大半,朴志训后悔得想咬断自己的舌头,可惜说出口的话没法收回来,现在他只能选择补救。“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你。”总算说出口了,朴志训松了一口气,“这样你还是喜欢大辉?嗯?”

裴珍映眼里的星星又重新亮了起来,“喜欢的……可是对他的喜欢和对志训哥的喜欢有点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唔,喜欢哥更多那么一点点?多这么多……多很多啦多很多,最喜欢志训哥了!”本来只是矜持地用手比划,后来在朴志训逼人的直视下裴珍映也只好说了实话。

不过,刚刚似乎说起佑镇哥也喜欢大辉?

裴珍映暗戳戳地趴在卧室门上拉开一条小缝偷摸观察客厅的情况,朴志训要过来还紧张地对他嘘了一声。朴志训想了想,从后面抱住裴珍映,嗯,他也来看戏。

 

其他成员们还没有回来。

几个眼力见好的哥哥已经知道发生了怎么一回事了,只是选择看破不说破,在这天拖着不知情却懒得出门的金在奂和未成年组无辜落单的忙内冠霖出去逛街吃饭,并且说了,会晚点再回来。

 

于是除去关在房间里的朴志训和裴珍映,宿舍现在就剩下李大辉和朴佑镇两个人在那面面相觑地站着。

李大辉眼神还湿漉漉的,看得朴佑镇心生不忍,但这时候不是优柔寡断的时候。他果断开口,语气一点都不温柔,“志训会对珍映表白的,他喜欢珍映,也会让珍映变得喜欢他的,你再喜欢也抢不过他。”

见李大辉委屈巴巴地仰头看他,朴佑镇原本故意装凶的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你想哭就哭吧,最多我给你抱抱。”

给一个抱抱。

这是他和李大辉很久之前就一直沿用的只有两个人知晓的暗号。久到同在JYP刚转到BNM之时。

李大辉虽说有着跟年龄不符的早熟,但其实也就只是个孩子,也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而朴佑镇实在不是一个擅长安慰别人的人,也不怎么会主动抱别人。

但那时两人刚转公司,熟识的人只有彼此,于是朴佑镇在李大辉的撒娇之下跟他定下一个约定,一个暗号,只要李大辉跟他说他想要一个抱抱,就代表了他伤心难过需要安慰,那么朴佑镇就只需要给他一个抱抱,这种程度的安慰就好。

没想到会被佑镇哥先提起来呢。

李大辉张开胳膊抱住朴佑镇的腰,把脸埋进去他身前的衣服里,使劲地蹭,“我才没有哭呢!”

好吧好吧,朴佑镇习惯性地拍拍他的后背,就当把他衣服布料弄得湿答答冷冰冰的不是眼泪吧。

“哥……我哭不是因为珍映啦……”李大辉的声音闷闷地响起。他突然想明白了,他到底为啥要靠激将法等这个傻乎乎的哥主动跟他告白啊,明知道那样要等很久有可能还等不到的!他先开口不就行了吗!

“嗯?那是为什么?”

“是因为哥啦!明明跟哥认识得最久,呆在一起的时间也是最长的,为什么总要避开我啦,我靠近一点就躲开一点,再靠近一点就又躲开一点。”就着环住腰部的动作李大辉把头往上抬,近距离地跟自家哥哥撒娇,“我喜欢哥啦,哥这样躲我我会很伤心的。”

朴佑镇一下红了脸,却因为被李大辉抱住了无法动弹,所以脸上的动摇被一目了然。

“哥也是喜欢我的吧?”

“……嗯。”

“那就行了。”

李大辉没有松开怀抱,低头继续蹭。这样他就足够满足了。

 

蹲墙角的裴珍映在朴志训怀里打滚也表示圆满了。

激将法果然是国际通用的呢!

 

 


#

 

福利小甜饼

 

最终两个哥哥还是知道了,狼辉CP的营业是闺蜜两个为了刺激哥哥们而制定的计谋。当下气得够呛,把弟弟们也吓了个半死。

朴佑镇还好,被抱着胳膊又蹭又撒娇之下气早就消了。

朴志训可不好糊弄,硬是把人按到床上狠狠亲了个面红耳赤才肯罢休。

 

狼辉姐妹花?我说祝愿你们友谊长存你们敢信吗?哼!

 

 

-END-


我果然不适合写短篇,什么废话那么多能让我写到5000+

评论(11)

热度(3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