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时光不可逆03(丹雀)

-主丹雀,含all雀

-仙魔au

-新的一年从更文开始,剧情不知道要展到什么时候,总觉得自己才刚进正题…



03

 

“我要在这住几天!”

 

姜丹尼尔按耐住了自己想追上去的身体,却按耐不住那雀跃的心情和上扬的嘴角,连跟金在奂说话时候的尾音都能听出来他的愉悦。

不怪哥哥们总是揶揄他的本体该是犬类,像他这样,一旦开心起来就把嘴角挂到耳边露出他那招眼的大牙,饱满的苹果鼓起来显的分外喜感,外加块头那么大一个蹲在那左摇右晃,就差一条吐出来的舌头和身后欢快拍打的尾巴就能变身大狗狗。

跟他传闻中凶神恶煞的战神名号实在不符。

金在奂看了他一眼,有点疑惑,但却只转身给他指路,“仙君早就吩咐下来,房间已经备好了。”

 

 

#

 

时间还很早,天边才刚泛白,姜丹尼尔的房门前就来了不速之客,呃…不速之雀。

朴佑镇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一手扒着虚掩的门,一手扶着门框,探头从门缝里往屋内张望。

他原本就是很容易好奇的性格,但这一次好奇的程度似乎超过了以往历次。即便昨晚在朴志训那已经听了很多关于姜丹尼尔的事迹,他的好奇心仍然浓烈得很,那份心情仿佛有增无减。

 

“那位可是个危险的存在,”朴志训跟朴佑镇提起姜丹尼尔时,是一脸警告的表情,“据说他是没有本体的半仙半魔,有着融合了两界优秀血统的外貌和力量,可是同时也有着无法捉摸的恶劣性格,天庭就没有他没欺负过捉弄过的仙儿。你这新来的不小心着免得遭殃,怎么还自个往火坑里扑?”

朴佑镇想说也不至于吧,不说那人是战神么,气势强点难相处点也正常,初面时看起来也不像是会欺负自己的样子啊。

他是有点不认同的,但他又没什么底气去反驳朴志训的话。毕竟虽然两人年纪相仿,但朴志训进天庭比他早得多,而且他也委实太会撒娇,从金在奂和尹智圣那一点一点地也听回来了不少八卦。

朴志训看着朴佑镇那滴溜转着的眼珠子就知道,他对自己的话肯定又是有听没进了,顿时气得想咬他一口,“呀!跟你说了那不是好人,别好奇了!第一次见面就上手捏我耳朵的仙儿准不是好仙儿,你再这样,被骗过去揪光了麻雀毛我也不会同情你的!”

切,谁稀罕你同情我啊…朴佑镇偷偷瞧着看起来仍在熟睡的姜丹尼尔,心中愤愤不平。且不说仙君看起来也没那么可怕,他又不是傻,要被欺负了不会跑啊难道还傻乎乎地等着吗?

 

 

 

他分神在心里嘀咕这些,所以没有注意到屋里笔直躺着的姜丹尼尔全身痉挛般的细微颤动。

 

其实姜丹尼尔早就醒了。

他才刚结束一场长达千年的大觉,压根就不困,再加上有点兴奋,就更加睡意全无。可是又觉得自己表现得太夸张的话肯定会吓到小朋友,于是晚上好不容易用各种方法稍微冷静下来,坐不住了趴着,趴不住了翻身躺下。这还没躺多久就感觉到了门外的气息。

几乎是在觉察到来的是朴佑镇的那一瞬间,姜丹尼尔猛地全身紧绷,放缓呼吸装作熟睡的样子,闭着眼睛如临大敌。

门被推开的声音响起,那人停在了门口,姜丹尼尔都能想象得出他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奇地往里张望的样子。或许会既好奇又怕被发现,探着脑袋又往回缩脖子,那自相矛盾的样子一定既滑稽又可爱。

但对方长时间的停留又让姜丹尼尔叫苦不已。

他从来就不是能安静呆着的类型,睡着了也总爱动来动去,现在这么长时间像个尸体一样僵直着一动不动,真的很难受。他不禁后悔起来,自己刚开始到底干嘛要紧张得装睡啊。

这个房间大概是真的很久没人用,木门有点紧,尽管朴佑镇已经放轻了手脚,仍然轻轻一碰就会发出似有若无的吱呀声来。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浑身痒痒的,鼻子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阿啾!!!!!!!”

与他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几乎同时响起的,是隔壁屋一声砰的巨响和杀猪一般的嚎叫声。大概是金在奂被吓得直接摔下了床…呃,想想就很疼。

 

被吓到的还有正在走神的朴佑镇。

可怜他平常就经常能被各种小动静吓着,这一回更是被吓得差点没蹦起来。姜丹尼尔睁眼时就看见他被门槛一绊立刻不受控制地扑进门来,还好中途还算身手敏捷地手撑地来了个滚翻,没有直接拍地上。

想来他自己也有点得意那份急中生智,滚了一圈撞上床沿停下来,平摊在地上后他那一脸惊吓转变成庆幸。嘴角一点点逐渐扯开,一边的虎牙被晾出来,笑意涌上眼睛的时候正好对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起来托着腮瞧他的姜丹尼尔好看的丹凤眼。

朴佑镇愣了愣,还没等他爬起来,甚至都没等他回过神来把傻呆呆的表情收一收,姜丹尼尔就噗嗤一下先笑了出来,“身手不错呀,小麻雀。”

咦?不可怕的?

朴佑镇眨巴眨巴眼睛爬起来。姜丹尼尔笑得一点架子都没有的样子,感染得他不禁也加深了刚刚还没来的及完全展开的笑。

他就说嘛,志训那小子最喜欢加进个人情感极尽夸张地吓唬他了,仙君哪有他说的那么危险嘛!

不过真正的危险似乎就是如此,让当事者全然觉察不到危险。朴佑镇都没发现,在姜丹尼尔伸手过来揉他脑袋的时候,他竟然都没有想要躲开。

 

 

#

 

就在那噗嗤一声的笑之间,姜丹尼尔感觉自己似乎是想开了些什么,之前一切的兴奋与忐忑都归于平静。

“你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吧,要不要跟我出去?我知道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哦!”

 

姜丹尼尔带着朴佑镇腾起云架起雾,到了天庭边界。

“哇——这里是什么地方?”

“怎么,认不出下面是什么地方了?”见朴佑镇不是很怕自己的样子,姜丹尼尔心中隐隐欢喜,禁不住就想逗他,“不该呀,你在凡界呆的时间还是比在天庭要长的吧?”

朴佑镇长长地咦了一声,扒在云朵上往下仔细看,这才认出来下面的确是人间界的景象。“仙君经常来这看凡界的景象吗?”

姜丹尼尔一点都不顾及形象地随意坐下,“嗯,睡觉睡久了的时候,没啥可干的时候,被智圣哥唠叨得烦了的时候,来这呆着,看看下面的人来来去去的大概能打发些时间。”

这就是仙君说的好玩的东西?朴佑镇挠挠头,有点不知所措。

他是不懂看这个有什么趣味可言啦,就他个人而言才趴了一会就有点待不住了。下面熙熙攘攘芸芸众生发生着各种或喜或悲的故事,他却只觉得要是独自一人看,只会越看越寂寞。

还不如他在厚实的云朵上一遍又一遍的前滚翻来劲。

 

 

 

朴佑镇自得其乐地跃起又背摔到结实柔软的云层上,那契而不舍玩不腻的翻滚让姜丹尼尔回想起,自己以前似乎也有这么闹腾的时候。

在这孩子身边,他死气沉沉的每个细胞都似乎重新活了过来,这种兴致也是久违了。姜丹尼尔正想也加入进去,就见朴佑镇一个腾空跃起,飞起得比之前都要高,重重的砸下去。

他蹦跶的那个地方早就被他砸出了一个陷下去的坑,这一下更是被砸得把他整个身体都吸了进去。然后是哧溜一声…呃,似乎是终于没兜住,把人漏出去了?

这也就是一眨眼发生的事情,姜丹尼尔都没有反应过来,眼前的小孩就不见了,然后又是哧溜一声,一只小麻雀钻了上来,叽叽喳喳地一叠叫。

惨了惨了惨了,他从云上掉下去竟然一时吓得把法术都忘光了,情急之下变回本体才不至摔成肉饼,要是被朴志训那家伙知道又该取笑自己学业不精,平时不好好修习法术了!

姜丹尼尔看着小麻雀扑棱着翅膀跳来跳去,却又不知怎的被自己绊住了脚,往前一扑变成了滚来滚去。这么咋咋唬唬的模样也挺可爱的呢,姜丹尼尔忍不住伸手去戳那滚来滚去的一小团,这一戳倒是把他又戳回了人形。

他总算是意识到自己在姜丹尼尔面前丢人了,脸也蹭地一下烧起来,却不知道为什么还要扭捏着嘴上逞强,“我、我平时有好好地修炼的,法术咒语之类也用得很熟了,这次肯定只是被吓到了才会一时失灵的…”说到最后连自己都知道说不过去,羞愧地垂下了头。

姜丹尼尔抬手给他把后脑勺那被蹭的乱糟糟的头发抚平,数不清这是他今天第几回发自内心地笑出来了,连眼角都带着笑,“没事,谁都可能会那样嘛。”

 

什么嘛,这逗小孩一样的语气动作。

朴佑镇只觉得脸上更烫了,一不留神就又变成了本体。完了,这起伏波动得太大,他一时间没法再化成人形了,当下自暴自弃地再次在云层上滚来滚去。

“这么控制不了自身的法力啊…”姜丹尼尔失笑着摇头,蹲下来,把一头扎进云里只露出了屁股的小家伙捞出来,“要不要我教你法术?”

小麻雀没有动,定在那歪着脑袋眨眨小眼睛,姜丹尼尔把他捧在手心里,耐心地等待他的答案。不过他没犹豫太久,没多久姜丹尼尔就感觉到小麻雀轻轻地蹭了蹭自己的指腹。

 

“那以后佑镇就归我管了哦。”

 

 

#

 

等到朴志训睡醒来,被窝另一边别说带热的体温了,连根麻雀毛都找不见。

金在奂看着满屋子转悠折腾的朴志训,再转头看了眼房门大开里面已经空无一人的客房,老神在在地摇着头走开,“唉,又被拐走了,等仙君回来该开始唠叨了,还是先去煮个茶吧…唔早上摔得好疼啊我都饿了要不再蒸个豆包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