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反客为主(ABO)C1 再相遇的缘由

◇omega驼×alpha雀 

◇虽然短期内以及之后的大部分时间你只能看到驼金,但这的确是篇性别不可逆的金驼abo。请合理避雷。

◇假期还有最后几个小时,来让自己开心一下。

◆C1来源:卖萌三十题——逼不得已的同居

 

 

C1再相遇的缘由

 

正是夏日的午后,阳光正好。

会议室的门被打开,随着嘈杂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一群人三三两两走了出来,各自手上都抱着成堆的资料。林煐岷走在了最后,他抱着自己的东西回到办公桌前时,周围的前辈们已经纷纷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

因为刚从温度调得很低的空调房出来,进入到了稍显温热的地方,生性怕冷的林煐岷稍微舒展了一下冷得缩成一团的身体——却也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啊,这样一冷一热地对身体真是不好呢。

 

隔壁的Omega同事正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跟他抱怨,“是天气太热了吗?组长今天怎么那么暴躁,冲我生气就算了,拜托他作为一个alpha能不能稍微收敛一下自己的信息素啊,味道冲得我脑门都疼。”

林煐岷抓起桌面上的香水就朝他身上喷了一点,“好点没?”待香味飘散开来之后又开玩笑似地加了一句,“下回集资给他送alpha抑制剂吧?”

“哎——我们还是实习生哎哪来那么大胆子……哦对了你们beta对信息素没那么敏感啊,我就说刚刚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林煐岷耸耸肩,没有再回话,只加快了手上整理的速度。

 

 

#

 

其实不是毫无反应,只不过是反应得没那么明显罢了。

林煐岷,23岁,法学系大四在读,皇帝财团法律顾问部实习第二个月,是个omega,但现在正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而假装成beta中。

他是个omega这件事本身并不需要隐藏,但他这个omega体质实在有点特别——医学上被称作信息素缺乏综合症。并不是真的信息素缺乏,而是他的信息素味道过于寡淡,淡到别人都闻不到的那种。简单点说,如果他不能遇到那千万分之一奇迹一般概率的能闻到他信息素味道的alpha,他大概就只能孤独终老。

19岁刚分化,从医院那拿到诊断书的时候,林煐岷就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要释然。不就是不能被闻到信息素味道嘛,其他的又不会有太大影响,这有什么。而且据说这种体质会比一般omega要强壮一些,不易吸引alpha的缺点相对的,是也不会那么容易受到alpha影响的优点。林煐岷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半推半就地假装成bata只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反正他除了会有还算温和的发情期之外,跟beta其实也没差多少。

 

 

“还不走在干嘛?”

听到身后声音突然响起,林煐岷才猛然回过神来。他抬眼看过去,发现同僚们不知不觉都走掉了,办公室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好友黄旼炫正懒散地靠在门口,单手插兜,见他看过来了,便用另一只手朝他挥了挥,“你就这么想加班啊?”

发现是亲近的朋友之后林煐岷放松了一些,语气也轻快了起来,“哎呀,这不是我们太子爷吗,怎么有空来我这里视察?”

黄旼炫是皇帝财团现任会长最宠的小孙子,这在公司上下无人不知。

 

说起来,当初跟大学这些好朋友们变亲了之后,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把自己其实是个omega这件事告诉他们,黄旼炫就先一步看出来了他的顾虑,过来提议说玩秘密交换的游戏吧。

我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作为交换,你也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很公平吧!林煐岷还记得当时那个狐狸一样的男人勾起了他的嘴角,说着,其实我跟钟炫都是富二代哦!

隔壁被带下了水的金钟炫有点嗔怪地捶了黄旼炫肩膀一把,却也接口道,那我也交换一个秘密好了,因为我们两家世家家族联姻,所以我们就要订婚啦。

林煐岷当时被这巨大的信息量整蒙了,可是又立刻领悟了他们这以二换一的好意,也就把自己的秘密全盘道出。

所以他们这一群玩得好的至亲之间,他的特殊体质可以算是公开的秘密。

 

“喂,我当初告诉你这个,可不是想你隔一段时间就调侃我一次的啊!”想必对方也是回想起了那段回忆,笑得很是无奈,“不说这个了,我是陪钟炫来的,他找我哥哥有事,我想着反正有空就来你这里看看。”

见林煐岷收拾好了背好了包,他这才站好了,问道,“也是很久没见了,等会一起去吃个饭?”

“哦不了,我可不想当电灯泡。”林煐岷打趣着摆摆手。见黄旼炫还要继续劝他才笑着说出真正的原因,“好啦好啦今天真的不行,下次吧,我今天要搬家。”

“就你前两天在电话里说的……以前很亲的邻居弟弟?”

“嗯。”

 

 

#

 

林煐岷之前租的房子因为水管老化起了故障突然就停水了,而且据说得修一个月那么久,根本完全没法住人。他的租期原本就只剩下两个月了,还好房东人好,提前把剩下的房租一并退了给他。就是他要临时再找一个新的去处了。

因为实习平时都要上班,也没有什么时间去找房子,林煐岷原本就想先去好友们那凑活一段时间再算,不过在跟家里人通电话聊起时,自家母亲突然冒出来一句,可以去跟佑镇一起住啊。

林煐岷愣了得有五秒才反应过来这个佑镇指的是谁,但他下意识就想拒绝,“啊……这不太好吧……”以前再怎么亲的弟弟,自从他高中毕业离开釜山到首尔上大学,都要有四年没见了吧?肯定会很尴尬。

“有什么不好,挺好的啊,那天佑镇他妈还跟我说怕小孩子自己一个人在首尔没人照顾,现在正好!你不是在A大吗,听他说他就是去准备A大的入学考试的,你也能帮帮他……”

林煐岷弱弱地插嘴,“啊啊啊妈,妈可我一个omega……你知道的,不太方便吧?”

“哎呀人家佑镇又还没分化,这么说你也正好在这方面指导他一下。嗯,就这样说定了,我去给佑镇他妈打电话了,挂了啊儿子么么哒!”

满是无奈地和母亲大人么么哒之后,林煐岷只能接受了要搬去跟多年不见的弟弟同居这个事实。

 

于是,这就是他现在提着行李箱在门口与人面面相觑的原因。

 

对面的人有着健康的小麦色,染了一头张扬的红发却不会让人觉得太过浮夸,眉眼间有幼时的痕迹,但时间的痕迹更重,完全长开了的脸庞随着婴儿肥的褪去出现了好看的下颚线,身量也发生了变化,比起记忆中起码得蹿高了一个头,都超过他肩膀了。

“啊……佑镇尼长大了好多呢……”

林煐岷也不自觉地就感叹了出口,逼得对面原本就窘迫的人脸快跟自己的头发同一个颜色,“……煐岷哥!”

声线也变得低沉了,可是语气还是熟悉的语气,这让现在这个朴佑镇的形象与记忆中那个朴佑镇的形象完全重叠了起来。有一种真正意识到见到熟悉的人的安心感呢。

笑了笑,林煐岷先把行李推进了门。见朴佑镇只是一言不发地跟在他后面帮忙,还板着一张脸,林煐岷就知道这个比自己还要认生的弟弟大概还需要适应的时间,于是开始有的没的找话说,“你刚刚在干什么?”

朴佑镇愣了一下,干巴巴地回答,“……在收拾哥的房间。”

他自觉地把林煐岷带到了收拾出来的房间,不过大概时间真的很仓促,房里还是乱糟糟的,家具都摆好了,可是其他的东西都还没有整理。

“这是次卧,可能会有点小……”

“没事,这种程度就很好了。”林煐岷笑着安抚不安得视线无处安放的朴佑镇,“就是你要在客厅分个书柜给我,放我的书和案卷资料了。”

“噢噢噢好!”朴佑镇连忙点头。

林煐岷挽起了衣袖,“好吧,我们先从什么地放下手呢?”

 

在他还在环顾四周的空档,朴佑镇越过他,走到衣柜前扒拉出两条床单,一条蓝的跟一条绿的,“哥来之前,我正想铺床单来着……哥,嗯……喜欢哪种颜色?”

“哎呀,这是该得好好考虑一下。”林煐岷还真认真地思考了起来,“我两种颜色都喜欢啦,不过床单的话,蓝色的会不会更适合一些?毕竟很舒服就像大海一样啊不过我家离海其实很远呢一年也没见过多少次……绿色好像也不错哎很清新,而且感觉对视力会很好?”

朴佑镇突然有点想笑。

这么多年没见林煐岷还是那个有选择困难症会独自苦恼很久的哥哥。刚刚见面的生涩和尴尬似乎有所缓解,他小心翼翼地提议,“那要不然……格子?那样两个颜色就能都有了。”

“格子?哇虽然我是很喜欢格子衬衫啦,可是床单也这样的话有点夸张了哦!”林煐岷简直哭笑不得。他在小孩子心目中的印象,难道还是那个满衣柜各色格仔衫的傻大哥吗?

虽然他现在行李箱里的确还有那么几件啦。

朴佑镇抿起了嘴不说话了。

林煐岷看了眼他的脸色,不大确定他是被打击到了,还是只是单纯地不想接话。等了一小会还是忍不住摸了摸脖子,问了一声,“呃……那个,真有吗?”

朴佑镇诧异地转头看他,最开始有点茫然,隔了一会才明白过来他指的是什么,突然就扑哧一声笑了开来。

从林煐岷的角度看过去,刚好就能看到那只闪着柔和亮光的小虎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发愣。

小男孩的脸现在才算是鲜活的有了生气。

 

“没有哦!”




tbc.

评论(8)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