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吃放妖精01(丹雀)

-丹雀/金昏,首次尝试的三角,哪对he已经标的很明显了,望及时避雷

-好久之前写的吃播梗,因为没写完所以一直屯着,今天看见雀崽签售说喜欢看吃播,就又捞了出来。趁着生日的兴头更一把,后续不定什么时候



“做这个炒饭最麻烦的地方也就是食材的准备了,把喜欢的蔬菜和洋葱、火腿等等都切好,然后只需要加进米饭里翻炒就可以了。啊!如果想更好吃一点的话,中间可以倒进去打好的鸡蛋液,这个是麻雀自制的秘方,大家可以照着这个步骤做,保证简单又好吃哦!”

说话的同时手上快速的动作没有断掉,一气呵成地完成倒蛋液、翻炒、关火、装盘一系列动作。

“好了,今天的教学就到这里,麻雀厨房下期再见吧!”

朴佑镇端着装着炒饭的碗在镜头前展示,说了再见之后还比了个手指心摆了摆手,这才凑过去把手机录像模式的红点戳掉。

 


收拾好了厨房之后朴佑镇才出了厨房,左手炒饭右手手机,一边走一边琢磨今天拍了快一个小时,大概能剪出来五分钟的教学视频。嗯,很好,跟粉丝们总算能有交代了。

朴佑镇,别名麻雀,是某直播网站美食区的网红主播。不过严格来说,他其实只算半个网红,因为是蹭的真网红——他的室友朴志训的光。

朴志训那个家伙,凭借着纯良乖巧外表豪放吃放风格,常年高居美食区排名前两名。朴佑镇会被带出名,也是因为有次朴志训吃播时点的外卖送错了地方,只能临时让朴佑镇下厨救场,而那一次他做的糖醋小排被朴志训吃出了米其林五星级的质感——当然这是之后朴志训向他自夸时候的说辞——反正就是那一次之后,朴志训的粉丝都知道了主播昏尼有个做饭做得特别好吃的室友麻雀小哥哥。

于是朴佑镇小火了一把,每次朴志训直播弹幕里的粉丝总要八卦一把“今天麻雀小哥哥不在吗”“今天麻雀小哥哥又给昏尼做什么好吃的了呀”,甚至于朴志训单独给他划分了一个麻雀厨房的系列,专门放料理教程。

但奈何朴佑镇从来不露脸,拍麻雀厨房的视频时也只肯让手入镜,让一众粉丝好奇得火急火燎又毫无办法,只好纷纷留言:麻雀小哥哥好高冷嘤嘤嘤!要去循环播放低音炮舔手学做菜了!麻雀大人的声音也是好听到怀孕!

朴志训每次念留言都能拍着桌子笑上好一会,心想你们麻雀小哥哥这不是高冷,这是害羞啊害羞!要是让粉丝看见他每次作势要把镜头角度往上掰的时候,朴佑镇那副一脸慌张红着脸瞪着眼直摇头的样子,人设该崩啦!

 


不过一向不爱上网的麻雀朴佑镇本人完全不知道以上这一切波澜,此时他正点开直播网站想找个什么直播看看送饭,刚打开,第一眼就看见了头条第一推送。

丹尼尼的pizza patry!

咦,这个丹尼尼是不是老跟朴志训抢美食区排行第一的那个有名主播?朴佑镇瞄了一眼右上角的热度榜,果然,热度第一是丹尼尼,昏尼只排在第二。嚯,朴佑镇无声地笑了一下,决定等会就打电话嘲笑一下朴志训,叫你之前不听劝现在写不完论文要泡图书馆,好几天没法直播,活该排名被人反超。

想着这些他不小心就点进去了直播。

看见画面里丹尼尼的脸,朴佑镇愣了一下,第一反应是这人还真帅啊,果然现在吃播都得靠脸来竞争了吗?第二反应是不对这不是朴志训竞争对手吗。

他刚想点返回退出直播,却在听见了那人断断续续飘出的几句评价里的釜山腔时,下意识地缩回了手。嗯,就当是帮朴志训刺探敌情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嗯,是这样的。

这么做完心理建设之后,朴佑镇用直播送饭就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了。

朴佑镇平时的爱好除了做饭之外就是看吃播,不过自从朴志训也开始做吃播之后,他就半被迫地没有再看过别家的吃播了,因为朴志训直播的时候他不是要做饭就是要在旁边看着给他掌镜。

看久了朴志训就有点审美疲劳了,现在换了个人看倒还新鲜。而且跟朴志训埋头闷吃的风格不同,丹尼尼是话多的那种类型,整个吃播除了咀嚼的时间外,全都是他自言自语的碎碎念。

“……怎么又开直播了?我刚刚的荞麦面直播结束之前就说了呀,没有吃饱呢,等会会再开一个来着……哈哈哈要吃撑啦?我才刚刚有点饱而已,还行还行。”

哟,果然跟朴志训是同一个科的,胃容量无限大。

“……刚才的荞麦面吗,有点贵呢,给的分量太少了,在我这里是差评哦,不过食量少的朋友可能就会刚好,味道么,还可以吧。”

咦,这家荞麦面上一次朴志训想吃来着,还是拔草了吧。

“哎——问我怎么吃这么多还能维持一米八六十公斤?唔,这个我好像也不是很清楚哎,大概因为每天运动量也很大,所以消耗掉了?”

咳……我去最近的吃放主播长得好看就算了,为啥身材都那么好,不公平。

“唔……这一家pizza也还可以,不过他们家没有芝士款的。要是喜欢吃芝士的朋友,我给你们推荐XXX家啊,那一家的芝士pizza真的超级好吃,你要是跟他们备注还能加双倍芝士,特别爽。”直播里丹尼尼腮帮子塞得满满的,随着咀嚼一鼓一鼓地在动,还一边手舞足蹈地推荐好吃的,完了有点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叹气,“啊——说得我好想吃他们家的了,我每次一个人都能吃完一整张大份的!”

唉,朴佑镇扒着碗里的炒饭,心想完蛋,他听得也有点想点那家pizza的外卖了。

 


说点就点,他朴佑镇可是个言而有信的男子汉,嗯。

等外卖的期间,朴佑镇难得地上网去查了一下美食攻略,虽说朴志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滚回来继续直播,但他还是给准备好能做的菜色列表好了,省得那小子又突然点菜杀他个措手不及。

中间外卖来了,朴佑镇起身去拿了一下,回来之后顺手放在桌上,先没有管,因为那边朴志训突然来了短信说他解放了晚上要大吃一顿。然后他就跟朴志训就辣炖鸡块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吵得正水深火热的时候,门铃又响了起来。

嗯?朴志训那么快就回来了?

朴佑镇过去开了门,却发现是一个不认识的高个子男生,还戴着黑色的口罩,看着就一副不好惹的样子。他内心咯噔了一下,一瞬间脑补了一下该不会是朴志训那小子惹回了什么桃花债别人找上门来了吧?

不过下一秒他的想法就被否定了,因为面前那人开口问他,“你好,请问你刚刚是不是点了外卖?”

“哦!对对对……我刚点了辣炖鸡块……”

朴佑镇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呸呸呸,跟朴志训吵了那么久光记得辣炖鸡块了。他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表情肯定很滑稽,赶紧在对面那人忍着笑意的目光中纠正过来,“啊不对是XXX家的pizza来着,咳咳,刚刚说岔了。不过,有什么事吗?”

“你是点的小份pizza吧?我点的大份的,但收到小份了,外卖小哥说是好像送错了,你能看看你的送对了吗?”

朴佑镇还盯着那人眼角那颗泪痔在看,想说这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听到这句话连忙回过神来,“呀抱歉,我还没有打开,我先回去看一眼。”说着就抛下人跑回了客厅捞起外卖袋子。顾客名姜丹尼尔,一看这名字就不对嘛,再看地址是这儿的楼上,也难怪会送错了。

“还真的送反了耶……”朴佑镇提着袋子又蹦达回门口,就看见门口除了楼上先生之外还多了个身影。

“志训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

“堵门口这人是谁!?”

……咳咳,刚刚好像一瞬间冷场了。朴佑镇赶紧把朴志训拉进门,然后在他连声的“你竟然不叫上我自己一个人叫pizza外卖”声讨中,跟楼上先生交换回来pizza,道了谢,关了门转身推着人进屋。

“好了好了好了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朴志训我跟你说,你再抱怨我晚上不给你做吃的啊!”

“你敢!?”

 


姜丹尼尔拿着外卖回到了楼上。饭桌上直播画面还在持续,看见他回到镜头前面,粉丝活跃起来给他留言,“尼尼你外卖换回来了吗”“怎么去了那么久还以为你跑路了呢”“吃播又可以继续开始啦!”

“唔,换回来了哟。”姜丹尼尔把外出用口罩摘下来,顺手放到一旁,一边解外卖袋子一边回答粉丝的问题,“在楼下遇到个好玩的小朋友,耽搁了一小会。”他笑容不变,不着痕迹地转换了话题,“来,等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吃这个超棒的芝士pizza了呢,我要开吃啦!”

唔——果然还是这家好吃。希望楼下小朋友也会喜欢呢。

 


如果没认错的话,刚刚那个应该是昏尼,所以说,声音很耳熟的那个好玩的男生,就是小麻雀?




tbc.

评论(11)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