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时光不可逆02(丹雀)

-主丹雀,含all雀,本章少量金昏出没

-仙魔au

-之前因为糖太多而开的虐,这几天却因为太down而塞糖,我果然是个爱与现实作斗争的作者。按最近的心情,还能再甜个两三章吧。

 

 

02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跟尹智圣聊的那几句话有点太过戳心,姜丹尼尔感觉自己连着好几天都提不起劲来,别说出去溜达,几乎连被窝都懒得出。后来想想反正也没人会来找他,他干脆就把房门一闭被子拉过头,呼噜呼噜冬眠起来。

 

结果这么一晃悠地,竟然就又过了千年。

 

 

 

一睡就睡上个几百年的对姜丹尼尔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在过去漫长而无聊的时间里他就经常这么干,他这么多年的修为摆在那又不会饿死也不会渴死,更不会睡死。

但总有那么些人担心他这么睡下去会不会直接坐化掉,于是每当好长时间见不着失踪的他时,就会过来寻他,然后用尽各种办法把他吵醒。

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姜丹尼尔这次虽然睡的时间长,但睡得很浅,邕圣祐和黄旼炫拆家一样气势汹汹地闯进他房间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

打着哈欠睁眼的时候正好看见邕圣祐想掐他脸的手伸到了跟前,看他竟然已经醒了又只好悻悻地收回去落在肩膀上拍了拍,隔壁黄旼炫伸到一半的手干脆拐了个弯,拽住他被子两角就给他抖起被子来了。

 

他也不去揭穿哥哥们蹩脚的演技,“怎么来了?”

“是智圣哥看你竟然这么久都没再去他那欺负小动物花花草草,就打发我们过来看看你是死的活的。”邕圣祐露出了迷人的哥哥微笑,但该毒舌的时候一点都不留情。

连一向温柔的黄旼炫都不亲切了,“丹尼尔啊你就说吧,你本体其实是哮天犬吧?说你这是狗窝也不为过啊!”这个哥哥向来受不了脏乱,说着就已经开始上手给他收拾了。

姜丹尼尔抱着被子嘻嘻哈哈地咧开了嘴,却没有答话。

他有点走神,想起了很久以前也有一只小麻雀仗着胆子贴过来问他的本体是什么。当时他是怎么问的来着?姜丹尼尔歪了歪头回想了一下,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胆大包天地捏他的脸颊肉来着,“是隔壁园子里又大又甜的蟠桃吗?”好像还摸他笑着时候露出来的门牙了,“还是月兔精?”

小孩太虎了,想来智圣哥说得没错,是自己带坏了他,不然怎么会自己说了真的没有本体啦之后,还是一脸不信地缠着他,哥骗人哥骗人地一叠声叫唤呢。

可姜丹尼尔真没有骗人,更没有骗小麻雀。

因为半仙半魔的血统,他生来便是个遗世独立的怪胎。

 

“哎呀呀你看你又发呆了,”邕圣祐帮着黄旼炫收拾好了茶几,回过头来就看到姜丹尼尔又抱着被子看着窗外出神,“战神、天庭最锋利的剑、这位上仙,你这一天比一天还要犯懒的,快宅出双下巴来啦!再让你打都打不动了吧!”

“他们巴不得我越闲越好吧…最锋利的剑什么的,一直藏到生锈永远也不出鞘才好呢,我还乐得清闲。”

“你就装吧,使劲装,”邕圣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青翠的小果子,在衣袖上擦了擦就上嘴啃的嘎嘣响,“明明无聊得快死掉了。”

姜丹尼尔撇撇嘴,半晌问道,“…哪来的果子?”

黄旼炫帮忙解释,“智圣哥家最近新来了个小朋友,又可爱又能干,种的果子还特别甜,来这之前我刚从那走,就想说给你也带一个尝尝。”

他这才来了点兴趣,坐直了身子伸手,“果子呢?也给我一个。”

“没了,吃完了。”邕圣祐把最后一口果肉塞进嘴里,不顾嘴边还挂着黏腻的汁水,就和黄旼炫看着姜丹尼尔吃瘪的脸色笑得前俯后仰。

“…门在那边,好走不送!”

 

 

#

 

结果哥哥们挥挥袖子说走就真的走了,因为有爱干净的黄旼炫在,到最后连果壳都没给他剩一个。

姜丹尼尔这不仅被完全吵醒了,还被勾起了浓厚的兴趣。智圣哥家又来新人啦,这是好久没有过的事情了呢,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小朋友,如果能是个可爱点有趣点的就好了。

他一边从床上慢悠悠地爬起来,一边想着有的没的。

他们家对上一个新面孔是三千年前飞升上来的一只月兔精吧,长得还挺可爱的,可惜脾气太坏。一开始自己摸他耳朵他还只是缩着脑袋不会躲,可就在尹智圣发话说“这个大坏蛋可以随便咬”之后立刻原形毕露,一个回旋踢过来,要不是自己躲得快可能手上脸上哪儿就得添一块淤青。

不要那只兔子那样的,要可爱又温顺的,如果是只猫妖就更好了。只可惜他早些年为了打发时间肆意欺负了好些可爱小动物,到了后来他的恶名远扬,但凡有小家伙碰到他,一律不是躲就是逃,他毛都摸不着一根。

什么啊,搞得他像什么欺男霸女的流氓一样,他这么些年真正祸害过的也就那么一个,姜丹尼尔觉得这分明是哥哥们小心眼的报复。

 

 

 

姜丹尼尔进尹智圣的院子从来都不爱走大门,总是翻墙就进来了,但还是头一回被当场逮住,“哎哎哎——上仙你往隔壁去点,别踩到了才新种的果苗!”

听这高亢的嗓音姜丹尼尔就知道来人是尹智圣坐下的仙童金在奂,抬头一看可不就是那张万年不变的包子脸么。再低头看看自己脚边果真有一棵小小的果树,枝桠才刚抽条,稍微一压似乎便能被折断,他连忙跨了一大步从泥土地里跳出来,“你怎么蹲在这?智圣哥呢?”

“仙君去找成云上仙叙旧,留下我们在家看门。我在这是因为下午旼炫上仙走的时候说过,你等下约莫会过来,让我候着你,仙君你就来了还真是神了嘿嘿嘿…”

姜丹尼尔一直觉得这仙童有点傻乎乎的,还爱碎碎念,像得了尹智圣十足的真传,他最怕了,连忙打断道,“对了,我听说你们这新来了个果子种的很好的小朋友…”

 

话音还没落下姜丹尼尔的注意力就已经被一阵由远及近的打闹声吸引了过去,然后随着一阵不小的风被带起刮过他的衣服下摆,他…刚刚似乎是看见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他脚边掠过。

前面暴走的他认得,是之前那只很凶的兔子,后面追着他左窜右跳啄着他后背的…是一只小麻雀!?

从走廊追到后院,两只小动物都化出了人形,就见一个虎头虎脑的小孩揪着另一个比他稍矮一点的桃花眼少年的胳膊,半耍赖半撒娇,“呀朴志训不就让你背我一下嘛,有你这么不情愿的吗!我之前哪次没让着你了,哪次你闯祸没帮你顶罪了,哪次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没叫你了,我还牺牲脸面跟你一起扮鬼吓在奂哥了,让你背我一下都不行吗!”

他说着就不容分说地往朴志训背上一蹦,害得朴志训只好先接住他,继而满脸无奈地回头,“呀朴佑镇你今年几千岁了还这么幼稚吗?”

一回头却看到了站在金在奂身后的姜丹尼尔。

朴佑镇也跟着看过去,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在生人面前丢脸了,一撒手从朴志训背上跳下来。他见那人长得剑眉星目,极为俊朗,还盯着自己看,窘迫之余又不禁想问问那是哪位仙君,可是朴志训这时却转身拽了他一把,“走了。”

“哦…哦。”

 

 

#

 

姜丹尼尔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定在了原地,全身血液被瞬间抽空又瞬间倒流回体内,他连喘气都不敢用力,耳边只听得见伴随沸腾滚动的血液席卷而来的轰鸣一般的心脏跳动声。

再次听到熟悉的名字看见熟悉的脸庞,带来的冲击比姜丹尼尔所想象的要大,但他现在全然不在意。

他只是那么看着,外表镇定内心奔涌地看着,看着朴佑镇那有点怯生生但更多是好奇的目光向他看过来,看着朴佑镇被同伴扯走也再次回头时的好看侧脸。他一时无法动弹,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说不了。

隔了得有一会姜丹尼尔才再次听清楚金在奂的声音,“…啊他们虽说经常打架但其实感情还是好的啦,说起来仙君你是不是想吃果子我去给你摘两个来?”

 

 

…他现在哪顾得上吃什么果子啊!





tbc.

评论(6)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