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痕

主all雀,初心驼金,副黄豆。也磕其他cp,虽然并不是每一对都写得下手,但我能保证写的都会甜(大概

时光不可逆01(丹雀)


-主丹雀,会有all雀成分
-仙魔au
-最近各种cp糖多得磕不完,甜不过正主,所以实不相瞒我卡甜文了…换个风格找找灵感



01

如果你问姜丹尼尔,有什么东西可以穿越十万八千的日月,执着地从过去延续到现在,那他的答案或许不会是爱情,也不会是记忆。
作为上古仙魔大战存留下来的极少数人之一,姜丹尼尔独自经历了太久的时光,也看过了太多的风起云涌,他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时间终会抹掉一切痕迹。

姜丹尼尔的答案,是习惯。
就好比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曾经热衷于上房揭瓦的皮孩子都已经变成了每天不务正业睡懒觉的老油条了,他还是隔上个几百年就爱到月老的院子里去,往院子里最古老最茂盛的那颗姻缘树下一躺,就睡个天昏地暗。
这个习惯过了这么些年都没能改掉,可以说是根深蒂固了。
现任月老尹智圣比姜丹尼尔年岁要大,也是从他幼年时期就看着他过来的,所以对于他隔三差五的不问自入并没有说什么。
只不过这个哥是一个感情细腻又丰富的仙儿,姜丹尼尔受不了他每次看到自己时那一片湿漉漉的疼爱目光,所以每次都是偷偷地翻墙进来,再捏一个隐身诀把自己的存在隐匿起来。
捏了隐身诀其实还挺好的,起码他自己行动自如了,还不会因为他神识所带有的巨大存在感吓到园子里的小动物…虽然即便是这样他睡觉的时候头顶还是一片寂静,再也没能听见很久以前某只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也因此每次都会有点寂寞。


#

姜丹尼尔幼年的时候可没有现在沉稳。
那时的他虽然离成年可以幻化成人形已经过去了不少时日,但因为本性爱玩闹,那时又没有什么人可以管教他,他就更加地肆无忌惮。
其中尤其新上任的月老尹智圣遭殃的次数最多,三天两头就要被熊孩子气得跳脚,气汹汹地追在嬉皮笑脸的姜丹尼尔身后扬言下次再被逮到就要他好看。可是每每真逮住了揪住耳朵,又会在看到对方一秒变委屈的狗狗眼时心软下来。
好吧好吧,这没爹疼没妈爱的小孩我要对他多点爱,我不是传播爱、希望与温暖的月老嘛!
久而久之,连姜丹尼尔自己都觉得自己成了月老奶的孩子,整个天庭他逛的最熟去得最勤的地儿就是尹智圣那小院子,也就没空去外面祸害别人了。
为此隔壁邕圣祐和黄旼炫都送了礼物感谢尹智圣牺牲小我维护了仙界的安宁,连在人间历练的河成云都派人捎话来说,他此举是在是太伟大了,月老果然该被万人称颂。
尹智圣对此表示我呸。

话有点扯远了。
总而言之,在姜丹尼尔还算幼年的时期里,他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尹智圣这儿度过的。也是在这儿第一次遇见那只小麻雀的。
之前说过了,当时的姜丹尼尔调皮得很,整天异想天开而且想一出是一出,总要随性干完了之后才来想是不是闯祸了等下要怎么撒娇打滚躲避惩罚。
这天姜丹尼尔例行地在树下睡午觉。换在平时都没什么,他睡得也死,一般声音吵不着他,可是这天他就是听见树上有什么声音一直在细细碎碎地响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吵得他睡不着了。
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刚抬手就跟树上的一只小麻雀对上了眼睛。
嗯?
小麻雀原本站在一根靠里的小树杈上,还挺不显眼的,但跟他对上眼之后似乎是被吓着了,扑棱着翅膀窜到了更靠外的一根树枝上了。姜丹尼尔眯着眼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心里想那根树枝还挺细的,那小麻雀看着屁股还有点肉,一扎子下去别被坐折了吧。
他也是一时兴起,摸到兜里有早上从尹智圣屋里顺出来的红线,就把它缠到手里,另一端冲着被吓得发呆的小麻雀随手一扔一拽。
姜丹尼尔的本意是吓唬吓唬小朋友,谁知他准头还挺好,红线竟然就缠上了对方的小脚,把他一把扯了下来。
“啊啊啊——”
然后姜丹尼尔就感觉怀里撞上一个沉甸甸软乎乎的东西,他一时坐不稳往后倒了下去,那东西就那么顺势地趴到了他胸前。
回过神来他才意识到那是个温热的活物——那只小麻雀现出了人形。
“仙仙仙仙仙君…”被他提溜起来的少年大概要比他年少,身量个头都不及他,还极容易脸红,姜丹尼尔不过不说话地盯了他一小会,他就窘迫地快要哭出来似地,刚刚叽叽喳喳的灵巧劲都不见了,舌头似乎打了结,“扰…扰到仙君休息…抱、抱歉…”
这小孩肉乎乎的,虽然有点黑吧,但还挺可爱,于是姜丹尼尔捉弄的心又起来了,端起架子问他,“嗯…你叫什么?”
“朴…朴佑镇。”
“麻雀精?新来的?我之前怎么一次都没有见过你?”这吊儿郎当的调调,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调戏新来的仙娥。
“我我我…通常都躲在最里面,仙君看不见我的…”
偏生朴佑镇还极其配合地扭捏起来,这画面看在尹智圣眼里可就是赤裸裸的姜某人欠打,尤其在瞥见了只有他可见的一抹红色时,他的怒气到达了顶峰。
正逗着小孩,想说这孩子究竟还能害羞到多可爱的程度,姜丹尼尔就听见了身后尹智圣气沉丹田的吼声,“姜义建你又干的好事!”
完了,看尹智圣把他小名都喊出来了估计这回是真气大发了,先溜为妙。
然后姜丹尼尔就被尹智圣骂骂咧咧地追着绕着院子一圈又一圈,留下朴佑镇蹲在姻缘树底下,摸着手腕傻愣愣地看着这两人一个追一个跑得不亦乐乎。


#

“怎么了这是,上回你来也就小一百年前的事吧,突然来得这么勤我会头疼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尹智圣坐到了他隔壁,打断了他这久远的回忆。
姜丹尼尔撇撇嘴,就知道每次自己的隐身诀都瞒不过这人,只不过是看破不说破罢了。
想了想干脆直接把左手伸到他跟前,手腕朝上,不说话就瞅他。那模样想来是有点欠揍,果不其然换来一个白眼,还有一句听了多年的话,“看不见啦看不见!你们跨的那点时光早就够把这红线剪的稀巴烂了好吗,丹尼尔你自己也清楚,当初它就断得足够干净了。”

尹智圣也不喜欢看到姜丹尼尔这样的眼神,像是明知会失望但仍然禁不住有那一点点期待的火苗。
唉,这火苗得烧了万八千年了,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有被再次点着的那一天。


#

“我知道啊,我就是…还不想放弃而已。”





tbc.

评论(8)

热度(131)